#温泉
#国庆
#家庭游

捷克

从德国德累斯顿出发进入捷克境内,这是一个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它东面是斯洛伐克,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于1993年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西面与德国相邻,南面奥地利(后几天要去的国家),北面邻接波兰。捷克的全称:捷克共和国,捷克国家面积虽然只有7万多平方公里。但特别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值得一游的城堡不少:捷克许多美丽的城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同时也吸引了我们前往,金秋佳期 荡漾在捷克唯美小镇。

捷克的主要唯美小镇

1、 卡罗维发利
2、布拉格城堡
3、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

出行前的准备:

1、跟团出境游,护照在导游那儿,旅者自行带好相机、手机、充电宝、转换接头。
2、西方大多喝矿泉水,要喝开水的驴友自备烧水壶。
3、带上银行卡,兑换欧元。大多商店(超市)可拉信用卡, 但必须用VISA卡。
4、自备一张护照复印件,以备购物时用。(细心的导游会帮你准备)。
5、捷克国家不太冷,和上海气温差不多,阳光明媚,备件外套吧。
其他所需,根据个人习惯自行准备洗漱用品,不再重复。

关于签证:

捷克也是申根国家,申根签证的具体信息捷克领馆的网站上有详细说明。我们是跟团游,团签比较简单,根据旅行社给出的清单,递交相应资料,若3年之内去过申根国家、录过指纹,静等出发时间。反之再去签证中心录指纹即可。
小伙伴们若自由行,手续比较麻烦,网上看到的各种信息里都表示捷克是申根国家里比较难申请签证的国家,所以材料要认真的准备,还要上网预约面签,打印出预约确认信,面谈的时候带着。
一般准备的材料有 1.签证申请表; 2. 3.5*4.5的照片; 3. 户口本原件和有你名字的复印件(原件当场会退还); 4. 电子机票(机票订单就可以);5. 旅行计划;  6. 与行程相符合的交通方式预定; 7. 与行程相符合的酒店订单; 8. 最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 9.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在职证明; 10. 投保金额3w欧元以上的保险收据。也可委托旅行社如途牛旅行社办理签证。

卡罗维发利

上午行驶了170多公里来到捷克西端的城市卡罗维发利,午餐后进入卡罗维发利市区,大家一下子被周围环境所吸引,阳光明媚、气候温和、依山而建的房屋建筑,五颜六色,高高低低、错落有序、非常漂亮。据导游介绍,这里的雨量充足、夏季凉爽,是旅游、消闲和避暑的好地方。
阳光明媚,街上的游人穿着各显神通,有穿短袖的、也有穿毛衣的,比如我们还穿羽绒衣呢!一圈走下来,我们也逐渐脱去了外套、毛衣等。
来到卡罗维发利旅行不仅可以享受温泉的魅力,还能欣赏城市的新哥特式建筑风格,非常棒。
公园温泉回廊紧邻德弗札克花园,这座出现于1881年的回廊是两座青铜圆顶凉亭,彼此之间以白色铸铁长廊相互连接,纤细的雕花装饰图案显得异常优雅。一口提供温度47℃的温泉出水口,是当地可以直接饮用的12座温泉之一。
卡罗维发利
卡罗维发利有很多个著名温泉共同构成了温泉回廊,来到这里可以体验到不同风格、不同服务以及不同享受的温泉,温泉回廊也是卡罗维发利不可不游的地方之一。
磨坊温泉回廊Mlynska Kolonada,被誉为是最美的温泉回廊,
不管是其本身的建筑还是内部的温泉服务等,都非常好,可惜跟团,时间不容许,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内部的温泉服务哦。
卡罗维发利
市场温泉回廊,采用的是瑞士木造风格,点缀着无数星芒状的雕饰。回廊旁还有一座美丽的市集广场,给人一种童话的感觉。
据说习大大曾入住这家酒店。
街中心的温泉浮球。
卡罗维发利
山墙上的绘画唯妙唯俏,以假乱真。上面的窗户:真的、假的?

卡罗维发利温泉

卡罗维发利是捷克最小的城市,也是世界驰名的温泉疗养胜地之一,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体验温泉的魅力。卡罗维发利的特色文化其实就是它的温泉,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矿泉疗养地,一般的矿泉水温在41.2℃~72.2℃,而且水里还含有多种化学元素。有些人甚至还会直接饮用矿泉水,我们也去饮用,伙伴们不要错过,非常值得体验一番。
卡罗维发利
没有杯子的伙伴不用着急,这里有许多流动商铺,售卖各种形状的杯子,让你体验温泉的诱惑。
看到没,扁形的青花瓷杯子,卡罗维发利的精美小瓷壶,价值虽然不高,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意味深长。
这里人不多,某人上前喝一点。
卡罗维发利
据导游介绍:每个泉眼流出的水温不一样。
这里一个大水壶,哈 哈~!再喝一点。

入住酒店

傍晚驱车去布拉格,入住酒店,该家酒店自助早餐不错,有喜欢的羊角面包、有肉、有奶酪、可可的饮料等。
有喜欢的羊角面包。
冷却肉本人不太喜欢。
早晨拍一张酒店的外貌。

布拉格城堡

早餐后去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过去是皇帝、国王的宫殿,如今是捷克总统为外国元首来访举行欢迎仪式和接受各国大使递交国书的地方。我们参观了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和黄金巷4个主要景点。
布拉格城堡开放时间:
城堡庭院:6:00-22:00;历史建筑群:4月-10月9:00-17:00;11月-次年3月9:00-16:00。城堡区有很多建筑,如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没有严格的关闭时间,画廊和博物馆等收费的参观建筑一般在10点开放,18点左右关闭。
游玩时间:建议3-8小时
门票: 参观城堡免费。参观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和黄金巷4个主要景点的套票价格为250克朗/人,26岁以下学生票为125克朗。参观9个景点的套票价格为350克朗/人,26岁以下学生票175克朗。
布拉格城堡
这里站岗的卫士,游客可以上前合影哦。
城堡内有三个庭院。这是第一个庭院。
温馨提示:,这扇门只出不进。尚未参观结束,不能出这扇大门。我们一位团友,摄影达人外出拍照,只能再兜一圈从刚刚卫士站岗的大门,重新安检入内。
布拉格城堡
捷克的卫士很帅,都很友好,随时都可以合影。
旧皇宫,捷克皇家宫邸。导游介绍:这个旗杆没有拼接,是用一颗参天大树做成。
布拉格城堡画廊,我们没进去,必须另外付费才可进入,其内收藏了许多古典绘画。

圣维特大教堂

圣维塔大教堂 (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圣维塔大教堂如有活动,就不对外开放。今天运气尚可,排队等到中午12点开放,11点多门外排队的队伍人山人海。
站岗卫士跑步换岗
圣维特大教堂
大教堂雄伟恢宏。
第二个庭院也有方尖碑。
三扇门门楣上的图画都有历史故事。
圣维特大教堂
排队等待的时候,四周观赏。
一边听导游讲解上方画面的故事。
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为这个千年历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现代感。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之一——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
圣维特大教堂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之一——圣约翰之墓。

圣乔治大教堂

因圣维特大教堂12点才开放,我们观赏了大教堂外貌,向里走去,看到红色外墙,有双塔的建筑。这就是圣乔治教堂,它是捷克保存最完好的仿 罗马式建筑 。据查: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
门票:凭套票入内。
上午入内观众少,中午排了很长的队伍,但很有序。
圣乔治大教堂
我们要早点赶去圣维特大教堂排队。故走马观花,一眼而过。

黄金巷

黄金巷是布拉格古堡著名景点之一。从圣乔治大教堂出来,左拐向前步行几十米,再左拐进入黄金巷。黄金巷弄堂狭小,所以显得人群拥挤,好不容易趁游客少时在弗朗茨·卡夫卡曾居住过的22号门前拍张照,现为一家书店,左边楼上藏有古代兵器。这个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现在一条短短的一条街均为店铺,走到底从下载的楼梯,上到屋顶俯瞰布拉格 。
俯瞰布拉格
参观二楼、三楼古代兵器。
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

老皇宫

旧皇宫是在圣维特大教堂对面,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国家政要从下图进出,接待各国来宾。我们参观是从左侧边门进去,总体感觉,内部建筑陈旧不堪。
布拉格
国家政要从老皇宫正门进出,接待各国来宾。
总体感觉,内部建筑陈旧不堪。
这些图案,不知是啥意思。
布拉格
这应该是捷克先人(先王)的图像。

查理大桥

中午参观了圣维特大教堂,午饭后游览查理大桥。这是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的大桥,是以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是捷克现存较大的古桥,它连接了布拉格老城与小城和布拉格城堡。并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据说走过查理大桥,才算来过布拉格。哈 哈!
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都是出自捷克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它连接了布拉格老城与小城和布拉格城堡。
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
查理大桥
古桥上有多位艺人在表演。

布拉格天文钟

在布拉格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挂有布拉格天文钟也称"布拉格占星时钟",这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钟楼建于1410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下面的一年绕一周,在天文钟表盘的上方,有两个小窗,每到整点,窗户就会向内开启,耶稣的十二信徒将会依序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捷克帅哥卫士
去往布拉格老城广场所见名贵轿车。
布拉格天文钟
每到准点,钟楼前站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驻足观赏。
上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下面的一年绕一周,
我们看了一遍不过瘾,夜晚再观赏一遍。

瓦茨拉夫广场

从老城广场的往南步行百余米,便到具有600年历史的瓦茨拉夫广场,广场正对着捷克的民族博物馆,这是捷克首都布拉格最重要的、日夜繁忙的贸易、社交中心的广场,据说相当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这里记载了捷克人民保卫祖国独立、抗议侵略的历史事件,被赋予了一些独特意义的广场。
瓦茨拉夫纪念碑
瓦茨拉夫广场被誉为香榭丽舍大街。 瓦茨拉夫广场全长750米。
广场正对着捷克的民族博物馆, 门前耸立着古代皇帝圣瓦茨拉夫的雕像。

千塔之都

我们到了捷克布拉格,所到之处看到不少有塔建筑,不愧为“千塔之都”,有图为证,请见下图所列
布拉格
老城广场东面的教堂,我们去时刚过5点,刚刚关门。
老城广场北面的教堂
去往瓦茨拉夫广场途中看到的双塔。
布拉格
晚餐后步行上车所见塔门。
一座座塔尖都不一样,很漂亮!

入住酒店

夜晚入住酒店,大床房。酒店附近有超市,团友们很兴奋,放下行李去采购。
酒店两边均有超市,

克鲁姆洛夫

捷克族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分为三个分支:波希米亚、摩拉维亚和西里西亚。从布拉格行驶10多公里来到捷克第二大城 堡所在地——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克鲁姆洛,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哦,克鲁姆洛夫城堡是当地保存完好的一处世界遗产,这里有很多规模庞大的建筑。小镇上的石板街、流水、桥堤构成了古镇的一切。
城堡东西走向,其中东面最古老的部分叫做"赫拉德克",就是穿过红门进入庭院(第一庭院)之后,看到前面塔的那个建筑。此外,整个城堡有第1~5共五个庭园,第四和第五中庭之间是一座桥。过了桥,就是一个宽阔的庭院。我们是从中部登上城堡,进入二、三庭院依次观赏,从东面出来,踏上石板街,慢慢欣赏。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天
交通:旺季每天都有一趟铁路快车从布拉格开往这里,和国内各主要城市都有长途公共汽车线路相连接。
上图就是第四和第五中庭之间是一座桥。我们从桥孔下过来,踏上伏尔塔瓦河畔小桥,仰望城墙,能感到一种震撼力和美感。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蓝天的深沉、白墙红瓦、清澈的河水、红枫叶倒映,如梦如幻,尚未进入小镇,已经美得令人窒息。
美得团友们驻足不前,不停的咔嚓咔嚓。任凭导游在前面催促,充耳不闻。
与河畔连成一片的城堡,一切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穿过小桥,穿过弯弯曲曲的小巷,到了大街的另一座桥,向前走,先去城堡。
进入城堡第三庭院
站在城堡上,远眺一望无边的克鲁姆洛夫城市,令人惊叹。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无论哪个角度观看,都是赏心悦目的景色
第五中庭城墙有一个个半圆形窗孔,不同的窗孔看出去的景色不一样。
这下面小桥,就是刚刚我们驻足不前的木桥。
一对外国友人请团友帮他们拍照,哈 哈!我也帮忙拍一张!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这就是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叫做"赫拉德克",穿过红门进入庭院(第一庭院)之后,看到前面塔的那个建筑。
步入石板街。
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是当之无愧的。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克鲁姆洛夫小镇"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在小镇的南边这家享用特色餐。
上午大巴到了克鲁姆洛夫小镇停车场,一下车导游便介绍旁边有个免费厕所,很干净呢,哈 哈!

入住的酒店

今晚入住的酒店像别墅,外观一幢幢很小,走进里面,像迷宫,一楼至三楼,好多房间,就是不隔音,一定不要大声嚷嚷。
房间的摆设古色古香。
各个房间格局不一样。
客厅是公共部位,可以休息,拍照

美食

今天中午享用行程中的特色餐,每人一份烤鳟鱼。一例泡馍、还有冰激凌。
粉色、蓝色镶拼的冰激凌好吃,入口即化,哈 哈!

小贴士

货币:为捷克克郎(Kc),1 欧元约可兑换25 捷克克郎。小币种在当地预计用多少,兑换多少,一般可刷卡。

捷克旅游建议:

捷克有两个克鲁姆洛夫城,我们去了波西米亚的克鲁姆洛夫,另外一个是摩拉瓦克鲁姆洛夫,那个小城也十分美丽,自由行的伙伴们有时间可以再去那里观赏。据查: 至2008年止,捷克共有12处世界遗产(文化遗产)呢!伙伴们就在捷克慢慢游吧!

最佳旅行时间:

春秋最佳,我们10月上旬游览,正好不冷不热,秋天美景尽收眼底。这个季节正是外出享受大自然的大好时光!

跟着我们再去游览:彩色全景——奥地利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